省脱贫攻坚培训班学员考察学习陵水经验

2016-11-16 01:00:57|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董健雄 |责编:

  省脱贫攻坚培训班学员考察学习陵水经验

  10月10日下午,省扶贫办副主任陈正优带领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210名学员代表,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实地考察交流,学习该县先进扶贫经验,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陵水县长杨文平、副县长龙丁敏陪同参观。 

  陈正优主任一行首先来到了陵水县扶贫攻坚作战指挥部,实地参观了指挥部的脱贫战绩展示区、建档立卡档案区、作战指挥部办公区、作战指挥部会议区。了解陵水县2014年至今的扶贫战果,以及未来的扶贫规划。 

  据了解,陵水县政府为了全力支持扶贫工作,于2016年3月将整栋大楼作为扶贫攻坚指挥部,这一举措大大地加快了该县脱贫攻坚步伐。截至9月底,该县已有2078户9802人顺利脱贫,完成年度任务的72.15%。 

  随后,陈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英州镇廖次村委会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和危房改造项目。据介绍,农村网购方面,截至目前,陵水县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的有84个,已实现下行交易额3026万元,下行总件数30.7万件。农村危旧房改造方面,2016年该县危旧房改造任务为3000户,截至目前开工户、开工率为98%,竣工户2100户,完成率为70%。 

  当天,考察组一行还来到英州镇母爸村委会陆田村扶贫芒果基地、陵水县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培训班学员们一致认为,陵水县的扶贫经验操作性强,精准度高,陵水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学习。 

  陵水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英州镇政府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陈峰 蔡小金 万兴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