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海沙滩几时成了酒店的“私产”?

2016-11-16 16:31:19|来源:南海网|编辑:董健雄 |责编:

  “我们在小东海的沙滩上拍照,竟三番五次遭到酒店保安驱赶!”11月15日,游客王先生向反映称三亚小东海部分沙滩遭半山半岛酒店非法圈占,他们拍婚纱照时遭到驱赶。对此,半山半岛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附近海域属珊瑚礁保护区,游客入内会破坏生态,但允许酒店业主及客人使用。(11月16日 南海网)

  因为担心游客进入沙滩会破坏生态,所有一再驱赶游客,这种说法听上去很冠冕堂皇。可是,反观酒店自己的做法,就不免让人嗤之以鼻。比如,沙滩上不少游客在游玩,并未有人上前制止,在靠近半山半岛洲际酒店的海域附近,十多名身穿“威尔森”工作服的婚纱摄影师正在给新人拍照,却并没有遭到阻拦,这些难道就不是在破坏生态?

  对此,半山半岛洲际酒店公关部一位负责人表示,该酒店与“威尔森”签订有合作协议,至于不允许其他婚纱摄影公司进入酒店附近海域,则是为了保护酒店客人的隐私。好一个保护客人隐私,明明是为了赚钱,没有跟自己签订合同,没有赚取回报,便肆意驱赶,甚至还美其名曰“游客入内会破坏生态”,实在让人感到可笑。

  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就说,“小东海旅游度假区是公共旅游场所,任何酒店不得圈占公共沙滩。”今年,三亚曾表示拟立法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圈占海滩及滨海绿地,不得非法限制他人正常通行等。可现实是,小东海沙滩俨然成了酒店的“私产”,要想在这里游玩或拍婚纱照,就得交“买路钱”。

  究竟是谁给了酒店如此霸道的权力?执法部门的态度或许说明了一切!当游客向市长热线反映时,接线人员表示将立即派海洋局执法人员前往处理,结果呢,从头至尾没有看到执法人员过来,却反馈称并未发现保安驱赶婚纱摄影人员的现象。如此作态,怎能不让被驱赶的游客感到心寒,又怎能遏制酒店驱赶游客的冲动?

  显然,对于小东海沙滩实际上沦为酒店“私产”的现实,不能继续让游客饱受欺凌,也不能继续放纵酒店的野蛮霸道,让公共沙滩成为酒店敛财的工具。相关管理部门需要切实严格执法,对于酒店肆意驱赶游客的做法必须及时叫停和制止,对于酒店拿公共沙滩当“私产”的做法应依法严惩,更重要的是,需要加大常态化的巡查,给游客吃一颗定心丸。(赵有良)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