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汽车西站乘客跟车跑

2016-12-23 16:24:49|来源:南国都市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海口汽车西站乘客跟车跑 班车站外揽客被罚3000元

  海口汽车西站部分班线车站外揽客

  出站1公里多了 6乘客见车就跟着跑

  违规客车被罚3000元

  春运临近,海口省际班车更加忙碌。但从西站发出的不少班车却频繁在站外上客,甚至有乘客见班车来了,跟车跑了近一公里。对此,海口交警联合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加大监管力度。

  图片默认标题

  客车在匝道转弯处停车,站外揽客。

  危险一幕

  七八名乘客为乘车

  跟着客车跑了近一公里

  12月22日17时许,10来名拎着行李的乘客站在海秀桥西段桥头,翘首望着西站的方向。等待客车驶至此处,远远地他们便开始向车子招手,三辆班线车纷纷停车,其中海口—新盈、海口—白马井的两辆客车一前一后停在路边,海口—白马井车牌号为琼F***18的客车停车上了几个人后,一直沿着丘海大道北往南方向,缓缓行驶着,还有七八个没上得去的乘客就跟着这辆客车一路小跑,一直跑到丘海大道与秀华路口附近,路程近一公里。

  而海口—新盈车牌号为琼A***89的客车则直接在海秀西路右转进入丘海大道匝道的转弯处停车,陆续让多名乘客上车,当时为交通晚高峰,途经此处的车辆较多,场面惊险。

  图片默认标题

  乘客为乘车跟着客车跑

  查处现场

  违规客车被罚3000元

  司机直呼“违规成本高”

  车牌号为琼A***08的海口—儋州八一的客车沿着丘海大道缓慢行驶。巡逻的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秀英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呈峰发现后,在秀英规划分局公交站站点将该客车拦下。司机陈先生提供的出站单显示,该车出站点的时候车上为零个乘客。而陈呈峰发现车上有6名乘客,此路段距离西站仅一公里的距离,随后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前来再次核实情况,认定该车存在站外揽客。

  最终,该违规站外揽客的车辆被处以暂扣道路运输证以及3000元的处罚。司机陈先生介绍,车上每个人的票价仅为30元或35元,总共不到200元的收入,连油费都赚不回,现在又接受这次查处,违规的成本太高了。

  交警提醒

  站外上下车,太危险

  针对车辆在站外上下客或者沿途揽客的情况,12月22日,交警和交通部门联合查处了4辆违规车辆。当天下午,海口交警专门召集西站客运班车21家经营运输公司负责人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并明确表示,只能在正规站点及补票点载客,在路边停车或沿途缓慢行车揽客的行为均为违法行为。交警也提醒市民,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在站外上车,否则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站外揽客将严惩

  一旦被发现,违规在路边停车揽客,司机将因违反禁令标志而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而沿途非法揽客的行为将被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处以3000元顶格处罚,并暂扣道路运输证,得不偿失。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