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庆深入白沙乡镇 就扶贫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2017-01-05 11:0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报道:1月2日,海南省政府副省长何西庆一行深入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七坊、牙叉等乡镇,就白沙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何西庆一行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蔚兰等陪同下,先后到邦溪南班村、七坊高石老村、牙叉营盘村委会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翻阅扶贫手册、询问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等方式,现场了解白沙目前在扶贫工作中整村推进、异地搬迁、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满意度等情况。

  “家里有多少亩地?种了多少亩?种了什么?橡胶有多少亩、多少棵?有没有开割,收成怎么样?家里有没有外出务工情况,家里有没有孩子读书?读书的小孩教育补贴有没有落实?目前对贫困户的帮扶有哪些?”。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何西庆都事无巨细,一边查看扶贫手册,一边询问贫困户。同时针对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进行检查。在整村推进和异地搬迁项目现场,何西庆还对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等进行全面了解。并要求县委、县政府要实事求是做好扶贫工作。

  在当天下午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张蔚兰就白沙黎族自治县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完汇报后,何西庆对白沙一整年的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何西庆表示,白沙脱贫攻坚有亮点也有特点。工作进度得到进一步加快,质量也有所提升,特别是在督导组进驻后及最后冲刺阶段,白沙县委、县政府带领干部,督导组全力配合,整个工作有一个明显的推进,标识退出任务基本完成,帮扶方式较为多样,财政支出快,干部工作力度也在提高,作风也在转变。

  何西庆强调,要全力冲刺,上下齐心,聚焦重点,突破焦点,举全县之力,把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供稿 黄晓莹/编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