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建言献策

2017-02-22 16:24: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月20在海口开幕。按照会议日程安排,21日,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代表团12名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海南和保亭的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共话海南发展。

  省人大代表符兴、王昱正、王秀美、符兰平等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符兴代表表示,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海南的发展,通过报告中列出的各项发展指标和数据可以看出,在经济下行、“两个暂停”、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下,海南依然保持稳健、持续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

  符兴代表建议,要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做大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供绿色优质农产品,以12个产业为主攻方向,把发展实体经济的声音喊大,措施做实。

  王昱正代表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信心足、思路清、措施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总结经验简明精炼,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合保亭工作实际,王昱正代表建议,在保亭打造医疗温泉康养基地,与琼海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交相辉映,形成“北有琼海、南有保亭”的康体养生休闲旅游体系。在职业教育方面应给予中部少数民族地区更大的资金和政策支持,让贫困群众及其子女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机会。

  王秀美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多,特别是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秀美代表建议,应从省级层面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全力攻克槟榔黄化病防治难关,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协调发展,实施交通一体化、旅游一体化和生态保护一体化,切实发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辐射带动作用。要制定科学完善的强制性规划,保护好黎族船型屋及其他民族特色村寨。同时,要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和生态补偿力度。

  符兰平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是干出来”的执政为民理念。2017年工作部署具体全面,9个方面的重要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措施。

  符兰平代表建议,要完善脱贫攻坚的考核机制,增加对中部生态核心区生态功能补偿的转移支付力度。(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