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管好财政资金 加快推进三沙各项维权事业

2017-02-22 16:26:03|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2月21日上午,出席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三沙代表团人大代表们审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发言热烈。肖杰代表表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都切合海南实际,三沙将继续用好、管好财政资金,确保三沙各项维权建设事业能够加快推进。

  肖杰认为,计划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契合度比较高,在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通过投资拉动需求发展海南经济,省发改委在实施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7年全省实施501个重点项目,计划年度投资2288亿元。”报告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引起了代表的关注。

  “大家对2017年有信心,就是因为有项目作为载体,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落到实处,取得扎实的成效,更让老百姓感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肖杰非常赞成下一年度计划项目安排。他说,三沙市项目比较特殊,层次高、环节多、周期长、成本大,在省发改委的支持下,三沙总结出“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规范化”这一机制,并将其贯穿于三沙维权、维稳、保护、开发的各项工作中。4年多来的实践,三沙实施项目总体还是规范的。

  结合三沙实际,肖杰建议省发改委继续帮助三沙争取国家的三沙专项资金;在木兰战略腹地建设上,继续给予重视,重点帮助启动码头建设项目;在项目实施中继续支持帮助三沙实施规范化,保证实施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在审议财政报告时,肖杰表示,报告跟三沙关系密切。三沙市财政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三沙将继续把财政资金用好、管好,确保三沙各项维权建设事业能够加快推进。他建议减少三沙市项目市县财政配套的要求;适当增加三沙市财政体制补助;收入增长目标偏低,建议提高收入涨幅预期;建议增加海洋经济项目投入的表述。

  “希望省财政厅一如既往支持三沙财政,在财政管理中,从三沙的实际出发,结合三沙特殊使命,加强指导检查监督。”肖杰说道。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