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建议把儋州定位为海南新生增长极

2017-02-23 17:2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报道(王强 张慧膑):2月22日,海南省人大代表、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应把海南省儋州定位为“海南经济发展的新生增长极”,在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上对儋州倾斜,在发展布局、项目筹划、产业落地等方面重新审视、重新定位和重新布局。

图片默认标题

  海南省人大代表、儋州市委书记张耕 王强 摄

  张耕认为,2017年省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下大力调优做强绿色特色实体经济,强化社会治理管理,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耕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儋州市结合北部湾经济圈的发展规划,发挥在北部湾经济圈节点城市的作用,把儋州发展融入到“一带一路”的大格局中考虑。儋州市将紧紧围绕“建成带动周边辐射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目标,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优势,统筹兼顾,加快发展,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区域带动能力,努力把儋州市打造成为海南新生的重要增长极。

  结合儋州市的实际发展,张耕建议省委、省政府能给予儋州更多优惠政策,加强西部片区及新划入儋州农垦地区互联互通工程,加强儋州和西部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西部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省市共同出资设立产业基金,采取“政府基金+社会投资+金融贷款”的方式,以产业基金引导,撬动社会资金推动产业发展。

  海南省人大代表、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认为,刘赐贵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在新起点上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图片默认标题

  海南省人大代表,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 王强 摄

  朱洪武建议海南省委、省政府,一要大力支持发展海洋牧场产业,对海南省北部湾沿海的海洋牧场,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倾斜,出台鼓励政策,吸引社会资本进入海洋牧场建设领域。二要将儋州列为海洋牧场示范点打造建设,儋州将积极筹备、科学规划,鼓励渔民和渔业企业在海洋牧场试验区进行创新和创业,打造绿色生态渔业,培养有特色的品牌,拓展和延伸产业链,促进特色渔业发展,为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动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