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精准脱贫 促进临高经济快速发展

2017-02-23 13:46: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报道(王强 张慧膑):2月21日,临高代表团参加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李江华、王华等省人大代表各抒己见,结合海南和临高实际提出建议。

  李江华代表表示,报告提出的2017年海南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敢于自加压力但不盲目冒进,契合中央提出的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图片默认标题

海南省人大代表、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 王强 摄

  就省政府提出的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李江华提出了七点建议:

  一是继续推动全省核心骨干城市的建设,集约资源,扩大中心城市辐射功能;二是高水平打造海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尺度适度超前,分步实施;三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谋划海南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和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进一步加大对海洋产业的研究和探索力度,谋划建设临高海洋经济发展试验区;五是政策上加大向国定贫困县倾斜,加大资金特别是一般性转移资金支持力度;六是增加对国定贫困县地方债安排额度;七是研究和创新扶贫融资担保方式,撬动社会和银行资本,统一建立或扶持市县组建市县一级的风险担保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

海南省人大代表、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华 王强 摄

  结合临高发展实际,王华代表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精准扶贫,打造品牌农业。“输血不如造血,临高作为一个农业县,也是国定贫困县,全县依旧有不少乡村没有摆脱贫困。为进一步引导退蔗改种后的农户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临高县一方面靠引进大型农业企业,大力发展红心蜜柚、凤梨、火龙果、种桑养蚕等优势产业,一方面继续出台惠民政策,鼓励农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王华说道。

  二是开括蓝色海洋经济。王华表示,要大力发展渔业产业化养殖,打造“临高水产”无公害绿色水产品牌。同时,要扶持培植水产龙头企业,鼓励和引导企业发展水产品精深加工。希望省政府加大支渔惠渔的政策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养殖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三是统筹规划,加快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王华表示,临高地理位置优越,风景优美,有着独特的人文景观。目前,临高已打造乐豪渔村旅游等项目,将乡村游、赶海游、观光游等特色连在一起,打造美丽临高。

  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农民脱贫。王华认为,想要脱贫致富,首先要通路,应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当前,临高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很多问题,乡村道路、港口建设、物流等方面薄弱,很大程度上阻碍了临高的发展。临高将加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达到村村通、路路通,为农民开拓致富之路。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