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建五个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下周投入运营

2017-03-17 12:00:13|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旅游房产文字列表】【即时快讯】海口新建五个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下周投入运营

  市民到滨海公园赏花。(资料图)

  “海口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海口有什么特色美食?交通怎么走方便又省时?”16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由市旅发委新建的万绿园、观澜湖新城、人民公园、海口火车站、海口东站等五个海口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站点将于下周全面投入使用,与已投入运营的白沙门、骑楼水巷口站点形成新矩阵,助力海口全域旅游建设。

  布局升级 港口、车站、景区、公园配套服务

  据了解,全新投入运营的五大信息咨询中心站点分别位于港口、车站以及游客流量较大的景区、公园等地方,与已经建成投入运营的白沙门公园、水巷口中心站点形成互补,更好地满足旅游市场发展的需要。

  随着全域旅游时代到来,大众化、个性化休闲旅游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作为省会城市与全省交通枢纽的海口,自助、自驾游游客呈逐年增多的趋势。为了给国内外游客提供完善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今年春节期间海口市政府开辟了五处临时的旅游咨询服务点,全天候为进出岛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由于散客旅游存在着兴趣爱好各不相同、个性化服务要求高、追求舒适方便、需求弹性大、文化层次越来越高的特点,为此,作为推进海口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服务节点,适应旅游市场发展,市旅发委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旅游咨询中心体系建设。

  【旅游房产文字列表】【即时快讯】海口新建五个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下周投入运营

  万绿园移动公厕。(资料图)

  随着万绿园、观澜湖新城、人民公园、海口火车站、海口东站五大新信息咨询中心的投入运营,海口计划继续在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及游客较集中场所,逐步铺开建设布局,为游客提供更全方位服务。

  服务升级 旅游咨询联合志愿者服务

  建设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是促进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的创新举措,也是提高游客舒适度的重要手段。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全面的综合性服务,投入运营的海口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将服务不断强化再完善。据了解,除了完整的旅游咨询服务,咨询中心将无偿为过往旅客提供包括交通指引、文明引导、环境卫生劝导、公益宣传、禁烟控烟、便民服务、信息咨询、应急救援服务

  【旅游房产文字列表】【即时快讯】海口新建五个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下周投入运营

  椰城志愿者之家一角。(资料图)

  功能升级 六大功能全方位服务

  从功能上看,海口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主要有旅游咨询、票务预定、旅游纪念册和纪念品展销、旅游宣传片展播、爱心救援、自助服务等六大功能。游客可通过LED电子屏、液晶电视、触摸屏、公共上网电脑等设备了解海口最近的节庆活动、气象预报、优惠促销等信息,为游客出行提供引导和参考,真正达到海南智慧旅游岛的目标。同时,服务中心可以为游客提供投诉服务,如遇到游客投诉事件,可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尽快为游客提供解决方案。

  管理升级 线上线下旅游咨询中心同步服务

  海口旅游咨询信息中心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政企联合运营方式,邀请北京设计院规划设计建设,并引入海口市旅游委“互联网+旅游”共建平台酷秀,联合打造线上线下旅游咨询服务。

  据海南酷秀集团副总裁赵勇介绍,在海口市旅发委的指导下,酷秀将依托自身的网络科技和旅游资源,打造一支服务型团队,服务好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海口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也将分阶段投放至海口各大旅游聚集地,接下来将有更多旅游信息咨询务中心陆续建设及投入使用,实现海口旅游智慧化、人性化服务的综合覆盖。

  传播升级 打造旅游传播便捷“窗口”

  海口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是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中的必备设施,是为游客特别是自助旅游者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的基础设施,也是展示海口旅游业发展水平和旅游服务质量的窗口。

  据了解,海口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的旅游展示服务区内设有宣传展架、电子触摸屏、电视录像等展示设备,将集中展示提供海口旅游宣传品、宾馆酒店、旅游购物、景区线路推介等信息和介绍。此外,辖区内的旅游景区、酒店以及企业也可以投入摆放宣传品等物料,增强旅游宣传传播面。等志愿服务。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