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举办青少年航天强国梦活动 多种航天物亮相

2017-03-21 15:4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报道(郑蕊):3月20日,中国(海南)青少年航天强国梦主题展览开幕式在文昌航天主题公园(航天科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教育厅、省内各大院校、中小学生、军队代表等一千多人参加。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海南)青少年航天强国梦主题展览开幕式 郑蕊 摄

  王晓桥在发言中说,要以这次航天主题展览为契机,大力发扬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借助航天动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打造实力文昌、活力文昌、魅力文昌而努力奋斗。

图片默认标题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致辞 郑蕊 摄

  王晓桥指出,航天发展水平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建设的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是我国唯一具有国际性、商业性、开放性的发射场。去年长征7号运载火箭和长征5号运载火箭在这里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跨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