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流浪者购买返家车票 三亚105名流浪者获助

2017-03-22 17:19:5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現

  日前,三亚集中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共劝导和救助105名流浪乞讨人员,其中4名危重救助对象得到医疗救助服务,45名普通救助对象得到了返家车票,能够与家人重聚。

  3月19日,三亚开展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救助行动。期间,三亚民政等多部门协调联动,重点做好夜间和重点区域的巡查救助,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同时开展“地毯式”排查,按照保护性救助原则,及时护送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护送流浪乞讨危重病人、传染病人、疑似精神病人到医疗机构接受诊断和救治。

  记者了解到,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若经劝导不愿接受救助,则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置;对屡助屡拒甚至涉嫌以乞讨为职业骗取钱物、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由公安部门与城管部门联动依法处理;对自愿返乡人员,救助站随时为其购买车票护送上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