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式江深入3市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7-03-23 16:45: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3月20日,海南省住建厅丁式江厅长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深入到五指山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屯昌县等中部3个市县,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指导,陈孝京副厅长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

查看了解村庄规划(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供图)

  在五指山,丁式江一行首先来到畅好乡番那一村、二村,两个村共有50多户、200多人,全村主要依靠种植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在全国人大代表黄月芳家,丁式江详细询问了全村危房改造、农村建房报建、污水处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后,他要求省建筑设计院要在村庄污水处理规划上提供技术支持,要利用两个村的自然地势形成的落差,以及两村相对集中,便于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等有利条件,统筹做好两村的污水处理。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水满乡,实地查看美丽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丁式江鼓励当地村民要充分挖掘旅游资源、茶叶资源等,做大做强产业,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琼中什运乡、屯昌坡心镇,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解农村建房报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丁式江要求一定要落实农村建房规划报建制度,以农村危房改造为契机,加强风貌管控,同时,当地政府要整合农村建设各类资金,加强包括污水治理在内的环境卫生整治,依据本地特色资源,推动产业发展,为美丽乡村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供稿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