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考核各市县"菜篮子"工作

2017-03-23 15:59:3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海南考核各市县"菜篮子"工作三亚海口排前两位

  近日,经省政府审定,2016年“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考核评定结果已出炉,并通报各市县,评定结果显示,三亚、海口排名靠前,但总体而言,全省考核等级良好以上的市县不足30%。

  据悉,2016年12月23日,海南省出台《海南省 “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考核暂行办法》,对市、县、自治县政府 (不含三沙市、洋浦经济开发区) 市县长进行考核,考核从各市县落实常年蔬菜基地最低保有面积及种植情况等十项内容进行。考核由省稳定“菜篮子”价格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稳价办)组织实施。年度考核被评定为 “优秀”及 “良好”的,省政府在安排 “菜篮子”资金和政策时将给予优先扶持。

  经省政府同意,2017年1月,省稳价办及成员单位对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洋浦)“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落实情况进行年终考核。近日,经省政府审定后的2016年“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考核评定结果已由省稳定“菜篮子”价格领导小组通报各市县。

  考核结果显示,2016年,各市县人民政府围绕“菜十条”,从生产、流通、监管、补贴等方面全面发力,逐步呈现出量增价稳、市场有序的良好局面。特别三亚市、海口市分别通过成立“平价蔬菜产销联盟”和海口市菜篮子集团,政府调控市场能力进一步加强,在稳定菜价上取得积极成效。

  但从考核的情况看,优秀及良好等级的市县仅5个、不足30%,各市县“菜篮子”工作还存在很多困难亟待解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