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开2017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2017-03-24 17:15: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3月23日下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17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出席会议。

  符兰平在总结2016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说,去年一年,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腐败案件查处、作风效能建设、“庸懒散贪”和“四风”整治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强化执纪问责、正风肃纪,有效推动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和进展。同时,去年县纪检监察部门会同审计、财政、发改等部门,围绕重点项目、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监督,对工作推进被动的乡镇和部门予以约谈、问责,对不作为、不担当和内部监管缺失的46个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提醒谈话履职不力的“一把手”12人,诫勉谈话3人,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力破“中梗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符兰平指出,去年在全县政府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政府的各项工作监督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符兰平强调,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从七个方面做好今年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和县委部署的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完成好;要以作风带政风,以政风促民生;要优化政务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压缩寻租空间;要严格资金管理,公开公共资源监管范围;要严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强化“一岗双责”,为正风肃纪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为我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省长刘赐贵在全省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王群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