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东方市纪委列出问题清单开展专题建设活动

2017-03-24 11:30:5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近日,海南省东方市纪委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打铁还需自身硬”集中教育制度建设实施方案》,晒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4方面22种问题负面清单,要求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开展集中教育制度建设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党内关切和群众期盼。

  据悉,此次专题建设活动旨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动员、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及自查迎检等环节,强化内部监督;尤其要通过对执纪审查风险点和内控机制的自查立改,重点查找和解决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不齐、纪律和规矩不遵守不执行、作风不严不实、品德行为不高不端等4方面22种问题负面清单。

  在落实方法上,东方市纪委将在年内推出6方面措施:谈话提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内部巡察,紧盯重点岗位、关键问题;家访干部、加强8小时外监督;交流培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开展文体活动,塑造“铁打”品质;严肃问责,释放失责必究的强烈信号。(记者 罗安明 通讯员 魏小青)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