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油画展海口开幕

2017-04-07 09:30:5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6日上午,从陕西到海南定居28年的油画家徐麟油画展“色彩漫步”,在海口水巷口骑楼老街国新书苑开幕,徐麟油画作品研讨会同时举行。

  记者现场看到,展厅里布置了40多幅徐麟近期创作的油画佳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些作品全都色彩缤纷,给人印象最深的又首推海南最常见的绿色,顿觉神清气爽。从题材上看,徐麟作品涉猎最多的还是海南风物,既有热带雨林,又有滨海风光,同时还有人物系列,从平凡少女到大妈再到藏族同胞,均被徐麟收入画中。从表现手法上看,徐麟油画较多使用抽象形式,也有不少写实作品,但抽象可以让人很快感受到他表现的题材,如他创作的表现热带雨林阳光照射不同侧面光影效果的系列画作,虽然多达十余幅,但每张都给观众不同印象,变化多端的创作手法,令作品气象万千。

  省油画学会常务副主席、海南本土知名油画家周铁利告诉记者,徐麟几乎大学一毕业就来了海南,20多年来一直对海南热爱有加,当初虽然为了生计干过一些设计类的工作,但油画创作一直没有放弃,而且他非常勤奋,一直在探索将国画与油画的创作手法进行杂糅,所以他的油画在点、线、面的布局上有异于常人的讲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