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敏深入东方市教育小区等地点现场办公

2017-04-07 15:21: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报道:4月5日下午,海南省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教育小区等地点现场办公,实地调研教育项目用地被侵占、征地拆迁难等问题。

  邓敏一行人来到东方市教育小区、铁路中学高中部项目现场和市第一小学、市第六小学实地察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办公,相互研究解决。

  针对部分教育项目用地被侵占的问题,邓敏要求,要按照东方城市总体规划,严格保护已经依法建成或者已被规划的教育项目用地;对于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相关部门要立即介入进行立案调查,发现违章建筑要坚持依法拆除;要充分认识教育用地规划与保护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巡查防控,依法依规保障教育用地不被随意侵占,确保学校建设与城市发展同步进行。

  邓敏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的发展重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以更强的责任、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加快工作步伐,科学制定时间表,协同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同时,邓敏强调要强化服务群众意识,本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原则,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坚持做细做实、做深做透市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向他们讲清楚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支持东方教育事业的发展;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配合,研究制定解决工作方案,依法依规解决教育项目用地被侵占、征地拆迁难等问题,不折不扣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东方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供稿 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编辑 文宏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