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兰:加快步伐 推进生态移民和整村工作

2017-04-13 08:54: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4月11日上午,在参加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第二天,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张蔚兰一行来到元门乡翁村三队搬迁新址、南训村委会等地调研生态移民和整村推进工作,并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及元门乡对目前的前期准备情况,对当地生态移民和整村推进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图片默认标题

张蔚兰到元门乡开展扶贫调研(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翁村村委会,张蔚兰查看了翁村三队生态扶贫移民项目进度,听取有关部门和群众意见建议。她要求元门乡和县里各有关部门,一是加强协作配合和沟通联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哪个环节卡住,将根据职责倒追有关责任;二是县住建局等相关业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帮助乡镇解决有关问题;三是乡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及时查找和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南训村,张蔚兰查看了整村推进工作进度,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她要求必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统筹完成整村推进和危房改造各项工作,及时张贴帮扶责任牌,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并及早谋划产业发展。

  随后,张蔚兰在元门乡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张蔚兰要求,各单位要思想警醒,提高认识,扶贫攻坚作为白沙的一号工程,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解决好思想认识不足等问题,不折不扣的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意图;务实作风,压力层层传导,各职能部门要对乡镇工作指导到位。同时,加快步伐,加快整体工作施工进度,尽早完成今年生态移民和整村推进工作。

  据了解,今年是白沙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开年以来,白沙不断强化脱贫攻坚顶层设计,科学做好谋划,切实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狠抓高效落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责任到人;加大投入,确保贫困村如期摘帽;科学制定规划,抓好生态移民搬迁;完善措施机制,推动住房保障建设;规范手册填写,强化动态管理;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大力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实施。(供稿 白沙县委宣传部 编辑 黄晓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