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甘工鸟》海口上演 展现黎族文化魅力

2017-04-13 11:03: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报道(唐斌 张慧膑):4月12日晚,由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中国煤矿文工团共同创作的大型现代民族舞剧《甘工鸟》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正式首演。将黎族古老的爱情故事搬到现代舞台上,碰撞出绚烂火花,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视觉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

民族舞剧《甘工鸟》剧照 张慧膑 摄

图片默认标题

民族舞剧《甘工鸟》剧照 张慧膑 摄

图片默认标题

民族舞剧《甘工鸟》剧照 张慧膑 摄

  当晚8点,海南省歌舞剧院座无虚席,炫彩的舞台将观众拉入了黎族姑娘阿甘与青年猎手劳海的爱情故事中,国家一级演员宋洁饰演的“阿甘”,青年舞蹈家虾嘎饰演的“阿弓”,青年舞蹈家李智饰演的“大鹰”,新晋青年编导周文弓梓饰演的“影”,将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掌声不断。剧情情节亮点纷呈,唯美的舞台风格、精心的舞美设计,炫目的灯光效果以及虚拟与现实交汇的舞台背景,加上演员专业的肢体语言,呈现出浓厚的民族文化。整场舞剧融会贯通,自由地表达人的真实情感,展现当下人们对“大爱”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解。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