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举办纪纲社区巩卫创文指导培训班

2017-04-14 11:25: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4月11日晚,由海南省琼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巩卫创文培训班在纪纲社区举办。琼海市“三市一区”督查组三位专家根据自身在巩卫创文工作中的经验,从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病媒防治三个方面,详细的对每一项要求进行解说。纪纲社区内的各责任单位发改委、新闻中心、市电视台、供销联社、汽车试验站等30多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社区内要切实推进各项巩卫创文工作的开展,首先要落实好“门前三包”问题,对每一条路、每一家店铺的责任区划分明确,在后期的整治工作中,就能顺利的开展。在环境卫生的督查中,要注意人行道坑坑洼洼、破损,垃圾桶脏、没盖、漏水,乱挂乱放、乱搭建、黄土裸露等问题,一个放置在居民楼门口处的小砖头、拖把都会影响整个城市的卫生、文明问题。在小食店的病媒防治中特别要注意做好四害:蚊子、苍蝇、蟑螂、老鼠的防治工作,各责任单位应该对所负责的商铺进行详细的检查,三防设施是否到位,卫生间的卫生问题清洁是否干净。每一个细小的问题都会影响到巩卫创文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通过举行培训班,琼海各单位将学习和借鉴琼海市示范商铺的经验,完善相关基础设施设备。要对各自责任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从中找出问题并整改,紧密推进琼海市巩卫创文工作开展。(供稿 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 编辑 郑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