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件艺术作品展现艺术人生

2017-04-19 10:00:3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2017年是已故著名琼籍雕塑家林毓豪逝世20周年,1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体厅、省文联主办,省美协、省雕塑艺术学会和省博物馆承办,广州雕塑院、广东美术馆、凌博雕塑协办的《质朴与温度——林毓豪回顾展》在省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林毓豪的雕塑和绘画作品128件,其中包括《省港罢工》《黎明的枪声》《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群像》等73件雕塑作品,以及绘画作品55幅。展览结合相关纪录片和文献资料等,较为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林毓豪历经半个世纪的艺术心路和历程。

  开幕式上,林毓豪夫人吴真向省博物馆捐赠了18件林毓豪雕塑作品。

  林毓豪1940年出生于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他一生热爱雕塑和绘画,至今存世作品有300多件。他的许多大、中型城市雕塑和纪念群像分布在广东、海南、陕西等省份的多个城市。海南至今还存留着由他创作的《张云逸将军》《鉴真登岸》等作品。他为三亚所创作的城市雕塑《鹿回头》广为人们熟知,也成为鹿城的文化艺术标志。

  此次展览将展至5月20日,公众可前往省博物馆免费参观。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