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陵水经济发展迎来“开门红” GDP增长14.4%

2017-04-25 09:17: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报道:4月21日上午,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1—3月份陵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1亿元,同比增长14.4%,增速在海南全省排名第一,创三年来最高,经济运行开局良好,高于预期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现场(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陵水一季度经济总体向好,GDP实现较快增长。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1亿,同比增长14.4%,比全省增长8.9%高5.5个百分点,比“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增长9.8%高4.6个百分点,比全年预期增长目标8%高6.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超预期。一季度陵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6亿元,同比增长11.9%,比全年预期目标高1.9个百分点;重点产业支撑作用逐渐显现。一季度月文化旅游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25亿,同比增长48.6%;重点产业增加值总共实现30.6亿元,同比增长56.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81.2%,拉动经济增长11.7个百分点。

  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表示,陵水当前仍处在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和上升期,必须正确研判当前发展面临的客观形势,以矢志不渝的精神抓扶贫惠民生,以动真格敢碰硬的狠劲抓‘双创’‘ 双修’保生态,以一往无前的闯劲抓改革促创新,以一抓到底的韧劲从严治党夯基础。

  对于下一阶段的发展趋势,麦正华表示,陵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十二大”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精准脱贫促民增收等重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使陵水经济保持健康、稳定地发展,向党的十九大和省七次党代会献礼。(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艳艳 陈思国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