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五一端午期间纠正"四风"

2017-04-25 10:26:2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五一”端午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2017年“五一”、端午节(以下简称“两节”)将至,省纪委近日下发《关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两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老问题以及隐形变异“四风”、“节日腐败”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一律通报曝光。

  《通知》强调,要以问责为抓手,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字当头、敢于担当,敢打硬仗、啃硬骨头,对职责范围内的监督对象敢较真、真监督,着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用好问责利器,对不抓不管、履职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两节”期间顶风违纪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一律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工作纪律;带头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严细深实;带头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律意识,不断形成严格遵守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据悉,“两节”期间,省纪委将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将结合实际对本地区、本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记者 刘操 通讯员 姚嘉 翁贤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