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地球妈妈 海口开展地球小卫士主题活动

2017-04-27 15:18:46|来源:海口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我宣誓,珍视蓝天,关爱大地;珍爱生命,节约资源……从身边做起,共创海南生态文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青少年活动中心传出孩子们稚嫩而坚定的宣誓声,上百名亲子家庭参加了团市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地球小卫士”主题活动,共同宣誓守护地球。

  在活动现场,老师围绕绿色、和谐的教育理念,为小朋友们带来“走进红树林”环保讲座。老师逐层递进,讲解自然植被的宝贵作用,以及保护国家重点鸟类、整治环境污染、实行生态修复等系列问题,让孩子们不由得深思这些迫在眉睫的环保生态问题,从而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活动中亲子家庭分组协作,利用花岗岩石子、瓷沙、活性炭、滤纸等日常材料进行净水系统实验,深切体会洁净的空气和水是多么宝贵,了解到地球环境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要善待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爱护地球、环保节能应从身边小事做起,并结合生活实际提出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例如购买节能电器,多步行或骑自行车,少用塑料袋等。

  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悉心指导下,根据自己所学、所闻、所感,愉快进行“守护地球”彩绘创作,并现场分享、评选。“保护环境”、“守护地球”、“关爱地球妈妈”等充满童稚的画作,默默地传递着生态文明正能量。“这是垃圾分类,这是水滴,这是花草绿树,这幅画告诉我们要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让地球充满绿色。”9岁的方呈鑫小朋友向大家介绍着自己的画作。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生态环保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海口市青少年爱护地球、保护家园、关注生态文明的意识。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