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心理健康辅导公益活动走进陵水

2017-04-27 17:16: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4月26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这是省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走进陵水的第一站。

  本次活动特邀海南省优秀的心理治疗师吴宁授课。吴宁是中华航海医学会心理学分会常委,海南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南方战区心理卫生协会常委,海南省睡眠医学会理事,海南省公安厅特聘高级心理教官,魔方教育心理成长中心特级讲师,曾主持军队和省部级科研课题5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篇,擅长各种情绪、睡眠、青少年学习问题、夫妻关系咨询,临床治疗病人5000余小时。

图片默认标题

认真听讲的学生们(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宣传部 供图)

  整堂课程以实际例子贯穿始终,通过耳熟能详的、生动的例子演绎心理学的原理,帮助青少年理解心理健康的概念,分析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让青少年学会应对生活压力和挫折的方法,汲取有益的精神养分。

  课堂上,吴宁教授运用精彩的开场白以及幽默诙谐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教育讲座中,轻松愉快、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向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发展。

  陵水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正处于成长发育的过程,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以后便会终身受益。加强新形势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符合中华民族的道德价值体系的人生观、价值观,显得尤为重要、极为迫切。(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宣传部 黄艳艳 陈思国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