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红十字救护站”南山景区揭牌

2017-04-28 16:57: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王强 通讯员 陈文武):4月27日,“红十字救护站”海南南山站落成揭牌仪式在三亚南山景区举行,标志着海南首批红十字救护站正式投入使用,为景区游客提供应急救护。

图片默认标题

揭牌仪式(三亚南山景区 供图)

  据了解,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行动暨以爱育爱“红十字救护站”援建计划海南站,海南省红会捐赠总价值1053万现金及物资,用于三亚南山、大小洞天等七个景区援建红十字救护站,并为景区培训1000名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以及在海南开展“以爱育爱”金童计划和扶贫计划。

  据介绍,“红十字救护站”南山站自去年5月动工,历时数月完工。该救护站配置2名医生和3名护士及上百名专业急救志愿者,内设应急处置室、观察休息室、急救箱包、氧气瓶、担架等,还设有“亲子驿站”,为游客提供专业系统的母婴救护设施,服务范围覆盖整个南山景区,开展科普健康教育、志愿者爱心援助,尽最大可能保护景区旅客的生命安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