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能给海南体育带来什么?

2017-04-28 14:41:0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经过4个月的准备,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南方总部首批入驻企业阿里体育、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挂牌仪式,今天在海口市复兴城海口文化产业园举行。

  给海南体育安装更强“引擎”

  “阿里体育与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的深度融合,将给海南国际旅游岛安装上更强劲的‘体育引擎’,推动海南体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阿里体育首席执行官张大钟说。

  阿里体育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以数字化思维运作海南体育产业。在运营好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赛、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4大品牌体育赛事并帮助其升级的同时,阿里体育与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将依托海南的环境优势,展开体育培训等服务内容,以全民健身体育品牌赛事为龙头,各市县体育品牌赛事和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为突破口,打出一套海南体育“组合拳”。

  阿里体育将整合优质体育IP资源,为海南引入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国际网络路跑联盟WORA等原创赛事,以及国际泳联等国际体育协会的赛事与活动。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还将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定位、地理和气候特点,规划体育休闲、全民健身类IP,通过阿里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协助构建海南群众性体育赛事平台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

  推动海口互联网+体育产业发展

  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表示,阿里文娱集团南方总部落户海口,不仅能推动海口市互联网+体育产业的发展,还能为海口市民乃至来自全国的旅游者、体育爱好者创造更好的体育产品,带来顶级的体育赛事。

  她说,去年,海口市举办了多项国际性大赛,其中包括海口马拉松、海口沙滩马拉松、海南垂钓精英赛、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门球公开赛、电子竞技大赛等。海口市的区域优势和气候优势,能吸引很多体育比赛在海口举办。

  她表示,有海口市政府的支持,阿里体育能够充分发挥并利用其互联网技术和业务优势,为海南的赛事运营和体育产业发展等业务提供强大互联网平台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提升海南体育赛事产业运营水平,挖掘海南体育产业的增长点。

  打造贯穿赛事全新产业业态

  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曹远新表示,通过引进阿里体育的战略投资,利用其互联网技术和平台优势,打造贯穿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商业开发、票务等环节的全新产业业态,推动海南体育产业及赛事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他说,阿里体育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产业的企业。去年底,阿里体育与我省开展合作并投资入股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根据海南地域特色,结合阿里生态优势,引入国际泳联泳坛颁奖盛典、国际网络路跑联盟(WORA)等国际性赛事及活动;协助我省4大体育品牌赛事的升级。阿里体育、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将提升海南体育产业规模、效益和竞争力,在“立足海南本土、辐射华南地区、面向全中国”的基础上,成为海南体育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