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开展人才扶志活动 文艺汇演助力惠农脱贫

2017-04-28 17:27: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4月26日下午,海南省文联2017 “脱贫攻坚”文艺轻骑队暨陵水“人才扶志惠农脱贫”慰问演出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华北村举办,演出精彩纷呈,赢得围观群众一片掌声与赞叹。

  图片默认标题

女声小组唱黎族歌曲《盼你来》(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下午六点,一支欢快的萨克斯与朝鲜族舞组合节目《荡秋千的姑娘》拉开了演出序幕。深具教育意义的相声《穷亲戚》,独具特色的鼻啸吹奏《捡螺歌》,轻柔曼妙的折扇舞《烟愁可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出获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声,而国粹京剧《红灯记》更是把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的方式丰富贫困户文化生活,达到良好的脱贫教育效果。同时,陵水还组织县财政局、教科局、卫计委、扶贫办、农技局、畜牧局、气象局等部门精干组成5个服务团队,以集中服务、当面指导等方式,向椰林镇的贫困户提供政策宣讲、种养殖技术指导、送医送药、免费量血压等服务,并协调县信用社派员随同,向贫困户提供贷款咨询服务,有效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陵水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挖掘“候鸟”人才和本地人才,结合全县扶贫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方面,充分发挥人才的专业技术和特长,全面助力陵水经济社会的发展。(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胡阳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