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剧《黎谣》陵水首演 5月底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05-02 10:19:3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分享到:

  大型民族舞剧《黎谣》在陵水首演

  5月底走进国家大剧院

  【焦点图】【即时快讯】大型民族舞剧《黎谣》陵水首演 5月底走进国家大剧院

  4月29日晚,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黎谣》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会堂成功首演。 本报记者 武威 通讯员 陈思国 摄

  海南日报椰林4月30日电(记者林晓君 苏庆明 通讯员符宗瀚 陈思国)4月29日晚,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黎谣》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会堂成功首演。

  据介绍,该剧时长1个小时,涵盖了黎族人民打猎、劳作等多个生活场景,展现黎寨黎家风情。

  该剧总策划、导演李士伟透露,为了还原真实的黎族人民生活场景,创作团队多次深入陵水、琼中、五指山等少数民族市县采风。演出中所展示的草屋、配饰、生产工具等独具黎族特色。此外,剧中演员所穿的服饰,都是由当地黎族妇女手工织出的。

  首次观看民族舞剧的“候鸟”老人王世杰说:“演出效果很震撼,展现了黎族人民的勤劳勇敢,希望陵水能继续挖掘黎族优秀文化资源,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它的魅力。”

  陵水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黎谣》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填补了该县此类旅游产品的空白,助力陵水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发展。

  据了解,该剧将在陵水长期驻场演出,并将于5月底走进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