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建成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电子出证系统

2017-05-04 09:51:0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5月3日,2017年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记者了解到,海南将创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省,年底前建成海南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电子出证系统,完成294家规模养殖场环保改造。

  海南将扎实开展春秋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确保全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年底前要建成海南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电子出证系统,逐步实行跨县境调运动物及产品检疫电子出证,力争全年无输入性重大动物疫情。推行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社会参与、保险联动的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机制,东方、屯昌要建成无害化处理中心,儋州、澄迈、万宁要启动无害化处理中心建设。文昌等养殖密度较大、规模化程度较高的市县,要开展动物防疫“政府购买服务”试点,以“公司+农户”的形式提供基础防疫服务。各市县要在生猪强制定点屠宰的基础上,强化对牛、羊、禽的屠宰监管,海口、三亚、琼海、澄迈等地要开展牛、羊、禽定点屠宰试点,为全省面上推广积累经验。

  完成294家规模养殖场环保改造任务,琼海、文昌、屯昌、临高要各建设1家有机肥加工中心,琼中、万宁、文昌、澄迈、保亭等地要加快实施今年农村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海口、万宁、临高、昌江等地要积极创建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努力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记者 高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