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系统新进人员培训班开班

2017-05-09 16:24: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5月8日,海南省法院系统新进人员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开班。海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为学员上了题为《人民法院的职能定位与历史沿革》的第一堂课,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建新做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海南省法院司法改革为内容授课。全省法院100余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

海南省法院系统新进人员培训班(通讯员 黄叶华 摄)

  董治良结合人民法院的职能定位、海南法院概况、当前海南省法院正在大力推行的“司改”试点工作及“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与学员进行思想交流。他指出,人民法院是国家法治的物化象征,是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董治良着重介绍了“司改”背景下的个人职业定位,“司改”后,法官实行员额制,成为法官的方式较以往有所改变。他强调,只要定位准确,即使短时间内不能成为法官,做好法官助理、书记员和司法政务人员,一样可以大有作为,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支持拥护改革,努力学习钻研业务知识,以忠诚正直的品格和娴熟超群的司法技能接受组织的挑选。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将由省高院主要领导、法院系统的资深法官为新进人员讲授司法理念、职业道德和审判实务等方面课程。(供稿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方茜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