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46101舰获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2017-05-09 15:36: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郑蕊 张慧膑 通讯员 姜懿 张峻梓):5月8日,荣获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的海警46101舰领奖代表载誉归来,该舰部分官兵代表专程到海口美兰机场迎接,共同庆祝这一集体荣誉,该称号是全国海警队伍和海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据悉,本届全国共有8个集体获此殊荣。

图片默认标题

海警46101舰荣获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郑蕊 摄

图片默认标题

座谈会 郑蕊 摄

图片默认标题

海警46101舰荣获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郑蕊 摄

  据了解,海警46101舰于2012年12月正式列编,系海南海警队伍首批618B型巡逻舰,主要担负海南岛周边以及西沙海域的海上治安管控和维权执法任务。入列以来,该舰充分发挥“维权、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职能作用,时刻牢记“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打造平安和谐海域”的神圣职责,先后圆满完成了西沙海域常态化管控,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长征七号、五号”火箭运输发射海上安保及南海方向重大维权执法任务。同时,该舰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先后参与海上救助6起,救助57人次,运送救灾物资300余吨。因工作成绩突出,该舰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集体嘉奖1次。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