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赴宁夏考察推动行业交流

2017-05-16 10:35:47|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为推动海南、宁夏两地间的互动交流,5月10日至14日,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一行八人在会长关鹏的带领下,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交流。在宁期间,考察团一行受到了自治区旅发委、旅游协会和景区协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收获丰硕。

  据了解,2016年1月31日,海南省成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当年9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被确定为继海南之后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自此,形成了“南有海南,北有宁夏”的中国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5月11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座谈会举行,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张仁汉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张仁汉表示,2016年底,宁夏回族自治区与海南省在海口市共同举办了“沙与海的对话”新闻发布会,从此拉开了沙漠旅游资源与海洋旅游资源深层次合作与交流的序幕。宁夏是继海南之后第二个、也是目前为止国家旅游局批准的第二个在全境发展旅游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推动“沙与海的对话”意义深远。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目前宁夏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集中打造“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座谈中,两地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还就劳务交流、互换广告位,以及景区在管理和对外营销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考察时间虽短、行程虽紧,但是我们却感受到了宁夏旅游的活力和浓浓地域风情魅力,感受到了宁夏景区同行们的热情。”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关鹏表示,宁夏与海南虽然相隔千里,风物迥异,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事实上,也正是这些差异告诉我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是非常必要的。目前旅游景区无论是在内部管理还是对外营销方面,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此次考察将对海南省旅游景区的发展和进步产生积极的作用。

  在宁期间,自治区旅游景区协会会长、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志刚,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官玲、宁夏农垦集团公司企管部经理郭怀成、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杰等陪同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通湖草原、沙坡头、水洞沟、沙湖、西部影视城、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西夏王陵等著名旅游景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