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食家左壮将在定安美食节签售《一把盐》

2017-05-23 15:41:41|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名人专栏图文列表】【即时快讯】知名美食家左壮将在定安美食节签售《一把盐》

  知名美食家左壮将在定安美食节签售《一把盐》等作品

  5月27日至30日,2017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将在海南定安隆重举行,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今年美食文化节期间,加拿大籍华人作家、美食家、世界美食图书大奖最佳外语书奖得主左壮等将亲临现场品味、点评定安美食,同时,左壮老师还将带来自己的代表作品《一把盐》、《入味》和《 一把盐下饭菜》进行现场签售,回馈广大“吃货”的关注。

  《一把盐》曾荣获2014世界美食家大奖(GCA)中国最佳食谱奖,被誉为美食界的“永恒经典”。共分传统美食、中西融合、健康理念、厨房秘笈四个部分。文笔精彩,融美学、哲学、历史、科学、民俗于一体,同时奉献给读者近百道独创食谱,既是一本居家饮食及烹饪绝佳参考书,又是休闲阅读极品。 关于饮食与人类健康之间的关系,这位走南闯北的加拿大华裔厨师以其敏锐的观察力,结合零零散散的知识碎片和自己的烹饪经验,倡导个体适应性与饮食之间的合理认知逻辑,总结出健康饮食生活的八字真经:“知行合一,和谐有度”。

  《入味》以知识性随笔为表达方式,从一个异文化学者的视角,深入世界各地华人日常生活内部,描绘了以亚洲人为主,世界上各个社会群体与阶层之间的饮食文化万象:从青海到上海,加拿大洛基山到内蒙大草原,从古罗马到今日纽约,从西雅图富豪到贵州山区平民百姓,从中国传奇“杂碎”到哥本哈根迷幻“野间”……融人性、自然、厨艺为一体,图文并茂,思维开阔,信手拈来,冷峻犀利。

  《 一把盐下饭菜》也是左壮老师创作的一本家常菜谱,菜谱里的100道菜品多数来自民间文化传承,三分之一左右融入了他的创新,选用的食材绝大多数来自于家门口的菜场,制作方便,无论在程序和调味上都 ”在减法的基础上做加法”,保证卫生的基础上尽量突显食材的自然味,旨在给回家吃饭的年轻朋友做参考用,力求10分钟、20分钟就能吃上一顿经济、便捷、营养、美味的一餐。

  左壮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期待此次的定安美食之旅,自己多年前曾到访过海南,对于海南的美食也有所体验,希望通过这次的定安美食之旅感受海南美食发展的最新情况。

  “我觉得一个人还是‘口宽’一点好,不要用自己所谓‘好吃’的标准去评判一个地方的美食,而是要抱着开放的胸怀去品味各地不一样的佳肴,感受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比如说粽子,甜粽子和咸粽子背后都有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味觉感受。”左壮表示,期待在定安端午美食节上感受不一样的海南美食。据了解,本次左壮先生签售活动将于5月28日在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举行。

  据悉,本届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主题为“全域美食季·粽情定安行”,在传承往届各种特色的同时又新增了不少亮点,旨在传播定安美食文化、分享定安美食攻略、打造定安美食地图,全方位宣传定安传统美食,并以美食为主线,开辟并推广定安乡村、周边游路线,全方位宣传推介定安特色文化、民俗风情、优质旅游资源,打造定安特色品牌,融入海南全域旅游战略,推动定安绿色崛起。

  本次活动由中共定安县委、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快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左壮简介:

  1970出生于辽宁,加拿大籍华语作家,世界知名美食家,被美国记者誉为食圣。他创作的“霸王手撕鸡腿”和“菜叶煎三文鱼”已经成为亚洲和北美地区华人喜闻乐见的家常菜。首次在《入味》和长篇魔幻现实主义小说《七十二变》中提出世界多元文化交融形态下的异文化思想,即无国界、无集体意识界、无文化圈界的世界人或地球人主体及群体生成,其所有作品也处处体现出世界化的特征。1996年民俗学硕士毕业后进入新闻界。2005年移民加拿大,旅居多个国家,曾在多伦多开过一间餐厅并担任主厨,提倡“注重真味,和谐有度”的饮食理念。《入味》登上多个2014年度中国好书榜单(腾讯商报年度“华文好书”、入围中国书评协会年度“中国好书”等)。《一把盐》荣获2014世界美食家大奖(Gourmand Cookbook Awards)。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