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委领导在西岛指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

2017-05-23 16:23:44|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琼岛先锋】【即时快讯】三亚旅游委领导在西岛指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

  近期,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叶凯中带领市旅游委监管科及专家一行,在三亚西岛旅游区开展调研工作。在了解西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中所取得的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后,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市旅游委监管科科长庞永达、市旅游委监督科科员杨典泾、鹿回头公园总助张开泰等领导陪同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首先对景区进行了细致的实地考察,了解5A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调研组分别走访了西岛的停车场、游客中心、卫生间、牛王岭、海岛渔村、西岛女民兵营、海滨浴场等区域。对景区5A创建,软硬件提升工作中的问题,调研组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在视察西岛女民兵营的过程中,调研组建议整合西岛社区旅游资源,发掘红色文化,开发富有西岛特色的红色文化旅游产品。

  在视察工作结束后,调研组和景区管理人员举行了座谈会议。在听取了西岛旅游区关于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就西岛景区规划、项目进展情况、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旅游委监管科长庞永达就西岛景区的设施设备及品牌推广力度,两方面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市旅游委监督管理科杨典泾就景区人文关怀等方面的管理和建设上提出了改造建议方案。关于景区文化资源开发的问题,鹿回头总助张开泰先生建议西岛景区结合自身地理及人文优势,充分利用现有风貌。如西岛女民兵、渔家文化等特色资源加以开发利用,打造文化旅游产业。

  末尾有图【琼岛先锋】【即时快讯】三亚旅游委领导在西岛指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

  最后,三亚市发展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从两大方面对西岛景区创建5A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一是政府方面,市旅游委将全力支持配合西岛景区申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二是景区方面,要明确自身的核心资源,积级推动全域旅游,发掘特有的红色文化,拓展文化品牌理念,抓住工作重点,科学推进,认真对待,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西岛景区领导对市旅游委调研组此次现场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安排、落实,有序推进西岛的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