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封顶宴请亲朋 丈夫酒后持枪射向妻子

2017-05-24 16:12:43|来源:南国都市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新房封顶宴请亲朋之日

  他酒后持枪射向妻子

  据称两人事前发生争吵,妻子头部被射中至今昏迷不醒

  万宁27岁女子阿珠,原本期待着和一双儿女住进新房,夫妻好好过日子,不料等来的却是一发气枪子弹。而扣动扳机的,不是别人,却是自己的丈夫郑某。

  打工多年攒钱建新房

  丈夫酒后却枪击妻子

  23日,27岁的万宁女子阿珠躺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病床上,靠吸氧维持呼吸,由鼻管喂食。在ICU病房抢救多日后,近日刚刚转到普通病房。目前,阿珠丈夫的胞弟等人在病房照料阿珠。阿珠每天的医疗费五六千元,家里七拼八凑已经花费十多万元。

  阿珠来自万宁东和农场,她和礼纪镇男子郑某2010年结婚,两人在湖南打工多年,好不容易攒了点钱,去年11月,二人回老家建新房。4月24日中午,郑某家里新房封顶宴请亲朋,阿珠忙前忙后准备了不少饭菜,郑某和一个亲友喝酒喝了好几个小时。

  后来,亲朋散去后,郑某夫妇俩在家。下午五时许,郑某的堂弟从外面回来,一下子被吓傻了。阿珠躺在地上,满脸是血,昏迷不醒。郑某则跪在一旁,哭着说自己要寻死,让堂弟照顾好两个孩子。堂弟立即联系家人,把阿珠送往医院救治。因阿珠头部遭到枪击,伤势危重,被连夜转到海口抢救。

  据郑某的亲属说,当时有听到郑某和阿珠发生争吵,后来就发生了惨剧。

  女方遭家庭暴力长期隐忍

  当地民政妇联多部门介入

  第二天,郑某到辖区万宁市公安局礼纪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礼纪边防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目前万宁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对嫌疑人郑某从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此案被移交当地刑侦大队,警方正在调查自制气枪的来源,枪支已送到省公安厅鉴定。

  经医生检查发现,气枪发射的钢珠打入阿珠脑部,损伤了脑干,导致阿珠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阿珠经常被丈夫打,郑某隔三差五就酗酒,喝得酩酊大醉。打阿珠也变本加厉,打得越来越凶。”阿珠的亲友说,郑某每次喝酒,大家都看到他耍酒疯。“2010年时,大家都反对这桩婚事,可是那时候阿珠已经怀孕,谁也没劝动她。”这些年,阿珠的父母经常看到阿珠脸上红肿,知道女婿又实施家暴,但每次两人也很快和好,阿珠总是选择隐忍,当父母的也不好多管。

  另外,记者了解到,阿珠每天的医疗费要五六千块钱,家里七拼八凑已经花费十多万。目前,万宁市民政局将给予这个家庭一定帮扶,先期解决两个孩子的生活问题。“这个家庭太惨了,主要是两个刚刚懂事的孩子,以后可怎么过。”礼纪镇村民郑先生说。

  礼纪镇妇联主席蔡敏提醒,对于遭受家庭暴力,女性要及时向妇联提出,妇联会争取第一时间介入调查,防止事情恶化。妇联表示,会持续关注此事,并对男女双方的家庭进行调解。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