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巡查组到白沙开展脱贫攻坚巡查工作

2017-05-25 17:38: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5月24日,海南省第二巡查组组长孔令德率领巡查组一行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巡查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县委书记张蔚兰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

会议现场(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今年白沙计划投入3.75亿元,努力减贫3875户15700人。总结去年经验教训,白沙扶贫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重要战役来打。截止到目前,白沙全年危房改造3435户中已开工建设2882户,开工率达83.8%;已下达扶贫产业资金6461.13万元,完成了一批西瓜、朝天椒、巨菌草、黑甘蔗等种植,正谋划建设一批种植基地基础设施,力争做到当年见效果,持续有成果;安排了2000万资金着力在每个乡镇打造1—2个特色产业示范点;在整村推进方面,资金已全部下达各乡镇,项目开工率达90%,预计本月底全部开工;同时,安排了200万贫困户教育培训专项资金,计划举办培训班22期,目前也已完成15期1500余培训人次。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白沙扶贫工作成效凸显,但仍存在帮扶措施方法单一,产业扶贫项目结构不尽合理和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等等一些问题急需解决。

  下一步,白沙将深入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有关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白沙实际,把“三个结合”、“四个始终”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基础信息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三保障”任务,加快推动产业落地和可持续发展,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推进移民搬迁,大力组织实施转移就业扶贫,加强宣传力度,继续办好电视夜校和严格督察考核,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不惜一切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会上,孔令德传达并和白沙各级领导干部共同学习了《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方案》的重要精神和主要内容,明确十二项督查巡查内容和巡查组工作流程及方案规定的其他工作要求。

  孔令德指出,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严峻,白沙情况也不容乐观。白沙各脱贫攻坚队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制定解决方案,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及时反馈跟踪,并要把文件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层层传导压力,上下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工作安排,吸取去年工作教训加快各项工作推进。同时,巡查组也将帮助白沙发现、研究、解决问题,补足短板,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编辑 黄晓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