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督查组到陵水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2017-05-25 16:32: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为落实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要求,加快推进2017年陵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5月23日下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海南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组组长、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春东率督查组成员一行出席会议,并听取情况汇报,部署实地督查巡查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会议现场(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副县长黄聪参加汇报会。

  据介绍,2016年以来,陵水早行动、早谋划、早部署,明确了“两年精准脱贫,三年巩固提升”的目标,并落实党政同责,书记、县长同任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按照分区挂图作战,明确十大战区,每个战区都有一名县领导任战区指挥官。先后通过出台“驻村夜宿夜访”制度、细化探索“三业”、“五网”、“十补”相结合的扶贫措施等,全年共实现了13823人顺利脱贫,完成年度任务的101.7%。2017年,陵水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狠抓“产业、创业、就业”,扎实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年计划减贫15508人(含垦区城镇贫困人口609人)。

  省第五督查组一行将通过随机抽样、实地查看、一对一访谈等方式,重点围绕识贫和脱贫质量情况、基础干部帮扶工作情况、“三保障”和其他兜底政策落实情况、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整村推进工作进展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扶贫政策措施调整和宣传情况、贫困户教育培训情况及群众信访反映问题办理情况等方面对陵水2016-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全面督查。

  王春东说,此次督查巡查工作,旨在摸清全省各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找出脱贫攻坚系列工作中亟待解决的要点难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督查过程中也将不断挖掘各市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新亮点、好经验,并及时收集整理反馈,为省委决策部署提供依据,促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为切实配合做好此次督查工作,杨文平强调,陵水将以此次脱贫攻坚督查为契机,紧盯省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要求,理出问题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认真抓好整改,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和节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黄聪还就陵水落实省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建档立卡挂图作战、落实脱贫举措、扶贫资金使用、扶贫工作机制、贫困户帮扶以及创新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陈思国 蔡小金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