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 相约白沙新景点——原生态茶园小镇

2017-05-26 10:20:41|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分享到:

 末尾有图【食品农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今年年底 相约白沙新景点——原生态茶园小镇

白沙万亩茶园。

  “原生态茶园小镇规划等各方面条件成熟,业主单位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快速度,通力配合,在年底完成茶园小镇建设。”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张蔚兰说。

  5月23日下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全域旅游、原生态茶园小镇、青松南药风情小镇规划设计汇报会,对风情小镇建设进行深入研究讨论。汇报会上,原生态茶园小镇等三个项目设计单位分别就项目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末尾有图【食品农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今年年底 相约白沙新景点——原生态茶园小镇

采茶女 

  今年以来,白沙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百镇千村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和全省“百镇千村”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整合、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参与,鼓励和支持有资质的企业与政府合作,通过PPP的模式推动特色产业小镇加快建设。

  白沙县原生态茶园小镇项目,是白沙以海南省建设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为契机,在十三五期间规划的重点项目。茶园小镇规划面积约130公顷,依托白沙农场场部原址茶园景观、河谷溪流及黎族文化等资源,将“茶产业”“旅游业”相结合,建设一个集生态茶叶生产、茶园观光休闲、黎族文化体验、乡村养生度假为一体的茶园小镇,并力争打造成为知名特色4A级景区。

  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重点对茶园小镇到白沙农场二队绿道进行改造、建设农场二队茶文化体验区;二期将打造环城路到茶博园两侧绿道、环镇路,建设游客中心、商业街立面、小镇内街景观打造和茶博园建设。三期将对小镇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及景观打造,引进茶企业,并结合小镇的运营管理,业态规划,完善小镇“吃住行,游购娱”,同时完善小镇总体修建性详细规划。小镇建成后将极大推进白沙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末尾有图【食品农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今年年底 相约白沙新景点——原生态茶园小镇

航拍茶园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该项目在各自分管的领域展开热烈讨论,为进一步提升规划和项目实施落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明确了白沙农场和青松乡分别作为原生态茶园小镇和青松南药风情小镇项目业主单位。

  县委书记张蔚兰表示,白沙农场、青松乡作为原生态茶园小镇和青松南药风情小镇业主单位要完善审批手续等相关配套,两个月内做好前期工作,同时动员群众积极的配合小镇建设。各有关职能部门也要通力合作,为风情小镇开设绿色通道,全力推动建设,使原生态茶园小镇年底落地建成,南药小镇初具规模。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表示,要进一步深化青松南药小镇设计,分解责任分工,做到公共服务归政府,旅游服务归企业。全力推进白沙全域旅游和风情小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