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上了第一堂英语课

2017-05-26 09:17:5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教育医卫图文列表】【即时快讯】山里娃上了第一堂英语课

  外教在给五村小学学生上英语课。

  微微努着嘴,脸上的情绪从新奇转为紧张,但不久便大胆地将英语单句脱口而出,“I’m shy”“I’m angry”……日前,澄迈县大丰镇五村小学13名三至五年级的孩子在美籍外教杰瑞·帕顿的引导下,第一次上了堂英语课。

  这个拥有着43名学生的乡村小学配备7名教师,但因为缺乏英语教师,学校10年间从未开过一堂英语课,此外体育、音乐等课程教学也遇到不少阻碍。得知这些情况,成立于去年11月的红树湾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候鸟”人才、英语外教等30人赶赴学校,不仅送来了文体用品、建起了爱心书屋,还给孩子们上起了一堂堂精彩的支教课。

  记者注意到,在这堂英语课中,杰瑞·帕顿用生动的表情图片来代替传统的单词卡开展教学,加上他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神态,孩子们不时被逗得哈哈大笑。

  这堂课,五年级学生颜恋听得尤为专注,“我没学过英语,但从这位‘大鼻子’老师风趣的教学中我能感受到,学习英语是一件十分快乐、有趣的事情。”

  “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英语,却都能够勇敢地开口说出来,这对我是个惊喜。”杰瑞·帕顿表示,以后自己会争取常来,帮助孩子们打好英语基础。

  前来支教的“候鸟”、53岁的红树湾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郭民华对孩子们又爱又怜,他说,仅靠自己和少数“候鸟”,发出的光热只能温暖一小部分乡村娃娃。“眼下海南的‘候鸟型’人才很多,支教是能发挥自己所长并为海南做实事的一个好选择。”他建议,“候鸟”支教可把重点放在艺术等素质教育课程上。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富力社群运营首席执行官敬贵峰介绍,近年来,富力红树湾在推进支教活动常态化的同时,“候鸟”们和海南的联系也将更为紧密,“这有利于他们从一季‘候鸟’转变为四季‘候鸟’,长期稳定地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