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荣获全国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

2017-05-26 12:17: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5月23日,海南省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7年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总结2015—2016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情况,通报2016年度市县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考核情况,部署2017——2018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澄迈设会场收听收看,副县长孔丽出席分会场会议。

  据了解,在2016年度市县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考核中,澄迈被评为全国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标志着澄迈县防震减灾近年来所取的成果获得国家级层面认可。

  近年来,澄迈县加大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推广。截至2015年底,澄迈152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均建成抗震农居典型示范户,在农村群众建造房屋中起到广泛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积极推进地震安全综合示范点的创建,建成了澄迈县爱心学校和澄迈县实验小学两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以及桥头居委会省级地震安全综合示范社区。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和政策法规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和进家庭等“六进”活动。积极开展2016年第五届“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该项工作被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

  此外,澄迈县率先在全省建成地震应急避难所,即金江绿地广场地震应急避难所。该避难所按照国家二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设计,总面积7.06万平方米,设施齐全,可供万人避难,该所于2011年4月投入使用。(供稿 澄迈县新闻办公室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