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第三座充换电站5月底投入使用

2017-05-26 10:35:44|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记者从海南电网今天举办的社会责任日活动上了解到,海南电网正加快省城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海口第三座充换电站——滨江充换电站计划于本月底投入使用。

  届时,位于滨江路、海甸岛世纪大桥下和椰海大道的三个充换电站将构成三角结构,同时运行,可以有效解决海口市电动汽车换电排队时间长,运营半径短等综合性问题。

  而在充电桩建设方面,今年2月份,海南电网公司建设的海南环岛高速及中线高速公路快速充电桩已全部上线,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此批充电桩的运行,打破了海口、三亚等城市电动汽车仅能在本地行驶的格局,标志我省进入新能源电动汽车环岛时代。

  据了解,此次沿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和中线高速公路共建设了11个快速充电站(含2个城市示范站)、40个充电桩,沿途平均65公里就建设一个充电站,站内全部采用大功率、大容量高速充电桩。普通家用轿车充电时间为20分钟到30分钟。

  除快充桩外,为方便不同需求的车主,海南电网还在高速公路沿线部分供电局、供电所设置了36个慢充交流桩。车主只需下载南方电网手机APP“度度充”或是关注了“度度充”微信公众号,便能准确定位出充电站点,充电过程中实时电子结算,方便快捷。

  据悉,自2011年至2016年底,海南电网已在海口、三亚城区,环岛高速沿线出口,供电局(所)共投资建设充电点41个,充电桩总数达到173台,在海口市区建设集中式充换电站3座,为绿色出行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