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县全域旅游发展(琼海)讲习班博鳌举行

2017-05-27 16:03: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5月23日至24日,为期两天的“全国市县全域旅游发展(琼海)讲习班”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旅游部门的业界同行、琼海市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近200人参加讲习班。

  讲习班邀请国内资深旅游专家和全域旅游发展先进地区代表进行专家授课和互动交流,并带领参会代表实地观摩潭门南海风情小镇、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大路农耕风情小镇、北仍村乡村旅游、博鳌田园小镇,使参会代表更好地掌握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政策、标准等,指导年底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验收工作。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铁军,副市长洪锋出席开班仪式。洪锋向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琼海旅游资源和打造全域旅游发展中取得的成果。

  在23日的互动交流环节,琼海市旅游委负责人以《坚持点线面结合 推进全域景区化》为题,分享了琼海打造全域旅游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琼海市于2013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实施“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战略思路,按照“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原则,将全市作为一个5A级景区来建设。在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琼海的经验被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点赞”,称琼海探索出了一条很有特色的全域旅游之路。(供稿 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 编辑 郑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