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组肯定陵水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7 14:59: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5月23至25日,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组组长、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春东率督查组成员一行对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督查工作。25日下午,陵水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督查反馈会,听取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

  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组全体成员,陵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督查期间,督查组以听取汇报、入户调查、查看资料、项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及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随机抽查乡镇,进行走村入户督查。重点围绕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执行、政策措施落实、精准扶贫和群众满意度四方面内容进行。

  会上,督查组一行肯定了陵水2016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陵水脱贫攻坚工作在扶贫手册填写、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要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上,陵水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对带有典型性的重点问题进行整改,做到精准退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要切实抓好大扶贫格局构建,对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全过程进行跟踪审计,严明扶贫工作纪律,明确责任落实。

  会上,张纳军对督查组一行的辛劳表示感谢,他表示陵水将充分认识全省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督查为契机,认真查缺补漏,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督查意见,正确认识不足,明确整改目标,专题研究整改方案,确定整改目标和整改内容,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不辜负督查组领导的期待;要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上,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辱重托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打赢我县脱贫攻坚战。(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蔡小金 陈思国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