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史志资政工作座谈会在陵水召开

2017-05-27 15:38:2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5月25日下午,海南省史志资政工作座谈会暨《中共陵水历史》第二卷评审会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各市县与会代表就史志资政工作展开交流探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毛志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贾俊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党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深入研究成果,用党的丰富历史经验,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通过对党的历史发展规律的揭示,为人们正确认识现实和改造提供根据和历史启发,更好地为党的政治路线和政治任务服务。

  据了解,陵水史志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全面服务发展大局,在党史、地方志、年鉴、大事记等编撰方面取得明显成果,在资料征集整理、编撰研究、资政育人,服务经济大局等取得较好成效。

  据悉,陵水于2011年完成《中国共产党陵水历史大事记》第一卷编撰工作,并印刷出版,2017年3月份完成《中国共产党陵水历史大事记》第二卷初稿编撰工作,预计2018年初印刷出版,此后每五年编撰一卷。同时,陵水每年坚持完成一册的年鉴和年度大事记的编撰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海口市、琼海市、陵水、昌江等市县代表分别就史志资政工作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 陈海琼 胡阳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