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 为扶贫加油提速

2017-06-05 09:57: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6月1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了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集中对贫困户党员和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政策学习、经验交流,为完成陵水“两年脱贫·三年巩固”的扶贫目标“加油”提速。

图片默认标题

陵水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对扶贫资金使用、危房改造政策、教育扶贫政策等进行专题讲解,让基层党员熟记、吃透惠民政策,通过影视教育和现场教学中提升他们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从党员致富带头人的经验交流中学习致富的方法和信心。此外,为了巩固学习效果,在培训的最后一天将统一组织参训学员进行知识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员须再“回炉”学习。

  陵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振斌表示,基层党员干部肩负着团结带领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的重任,只有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了、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民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核心领导作用,党组织和党员的形象与威望才能真正树立起来。他说,陵水将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增强农村党员自我发展致富的本领和带头、带领致富的能力,推动农村生产发展,确保脱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班共有5期,一期为期3天,第一期开班有14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和贫困户党员参加培训。(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艳艳 陈思国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