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人参与文昌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环保活动

2017-06-07 09:45:02|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分享到:

  末尾有图【市县】【即时快讯】200余人参与文昌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环保活动

  与会人员在小澳海滩开展清洁沙滩活动。新华网发(陈颖 摄)

  2017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保日。6月5日下午,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和文昌市政府在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联合举办了以“绿色健康,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第6届铜鼓岭环境保护日活动。

  活动由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邢谷敬主持,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岳平、文昌市副市长何欢宝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环保厅法规处负责人向玲为与会人员做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从“生态文明理念”、“现行生态文明政策法规体系”及“生态环境保护基本制度”三部分,仔细梳理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法规概况,详细论述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小澳海滩开展清洁沙滩活动。大家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参加了捡拾垃圾、清洁海滩义务劳动,以此为环保日贡献力量。

  文昌市直机关、铜鼓岭项目指挥部、龙楼及周边乡镇、铜鼓岭驻军部队、当地企业以及本地村委会等单位及学校教师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届铜鼓岭环境保护日活动由华隆集团和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龙楼镇政府和铜鼓岭项目指挥部联合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据悉,华隆集团下一步将重点打造建设铜鼓岭生态景区,实现一个景区开园、两个景区开工和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