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7企业农户获249万元农业保险理赔

2017-06-08 15:27:2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拿到30多万元的保险理赔,我们去年底种的辣椒就不赔钱了。”澄迈县瓜菜农户洪仿和高兴地说。6月6日,澄迈县召开特色农业产品保险推介暨保险理赔兑现会,人保财险公司为澄迈县两家企业、5个农户兑现冬季瓜菜价格指数保险赔款249.9万元,并现场为农户办理木瓜种植保险400亩,这也是我省首例木瓜保险保单。

  据了解,澄迈是我省三个国家农业示范园区中,唯一获得中央财政“以奖代补”资金补贴的县,自2015年起,中央财政分三年,每年给该县1000万元的补贴资金,扶持农业产业与农业保险事业的发展。澄迈每年安排500万元支持澄迈县冬季瓜菜价格指数保险的发展,并与海南人保财险携手开发保险创新险种,在全省率先试点开办了蔬菜价格指数保险。

  今年,澄迈县政府与海南人保财险签订了《保险发展战略协议》,全方位开展与人保财险的战略伙伴合作,进一步加大地方财政补贴保险保费的力度,减轻企业与农户投保热带特色高效产品保险缴交保费的压力。

  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也将在原来试点开办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出木瓜、莲雾等水果种植、荔枝价格指数保险和香蕉收入保险等新的保险产品。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