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陵水全社会助力考试 考场秩序井然

2017-06-08 11:59: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6月7日,2017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全社会助力考试,考生从容应考。据介绍,陵水今年共有1908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考生有723人、艺术(文)类83人,理工类考生有978人,体育类考生有124人。全县仅1个考点设在陵水中学,共设64个考场。

  7日上午7时许,由团县委联合陵水海汽公交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派出的11辆“爱心送考”公交车已在陵水民族中学和民大附中陵水分校等候,负责接送两学校的高考学子。此外,陵水新誉出租有限公司还安排30辆的士,在县城区等候考生免费接送。

  上午8时,陵水中学考点内秩序井然,考生们满怀信心、接受身份核查。在清晰的考点标志、考场分布示意图引导下,有序步入考场。

  连日的高温天气,酷暑难熬,为缓解考生紧张、焦躁的心情,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作答环境,陵水光坡镇“杨大军”冰厂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特地运来了300桶近4吨冰块,给每一个考场降温,让考生“清凉”应考。

  下午14时,陵水考区主任、县长杨文平,考区副主任、副县长许辉春前往考点,实地察看考点秩序,巡查考点各项工作情况,并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据介绍,陵水公安局治安大队、供电公司、县食药监局、县医院等多部门还在考点内外为考生志愿服务,确保考点及周边安全有序,共同助力高考!(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陈思国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