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夜巡三亚“巩卫”工作: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2017-06-14 10:45:49|来源:三亚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时政】【即时快讯】严朝君夜巡三亚“巩卫”工作: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6月1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深入吉阳区月川社区巡查“巩卫”工作。本报记者袁永东摄

  本报讯(记者陈吉楚)6月1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带队夜巡“巩卫”工作,以不打招呼的方式突击检查南边海、月川村环境卫生情况,强调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查找“巩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快问题整改落实,以此提高“巩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改善三亚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鲍剑、邓忠、陈小亚、陈正光、尚林,副市长许振凌,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当晚,南边海路三亚海榆合作社后勤基地内,夜市生意红火,前往用餐的游客不少,但海鲜加工店存在无证经营,违规加工现象;岸边停靠的渔船存在油污等问题。月川村居住着数万民众,村内夜市生意火爆。严朝君走访夜市内的面包店、理发店、餐饮店、垃圾收集点等,发现存在证照不齐、卫生设施不全、宣传内容缺失、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严朝君指出,三亚开展“创文巩卫”以来,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但从实地检查情况来看,仍然存在很多突出问题,离实现“巩卫”目标,建立起科学有力的长效机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巩卫”工作永远在路上,“巩卫”工作没有休止符;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查找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落实。

  严朝君要求,各专项小组、各区、各部门要抓紧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专项小组要对食品“三小”、公共“四小”和“五小”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达到标准,规范经营;市园林环卫部门要加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整治各种乱象,加强环卫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市商务部门要抓好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收尾工程,并加强日常管理,整治周边环境卫生。此外,宣传部门要加强“创文巩卫”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
111